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淄博>导购>正文

东风雪铁龙-C4L

超低价好车团购

汽车遇上足球 德意法欧系中级车型对决

2014-07-10 14:31:47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sxt

在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,从来不缺欧洲豪强的身影,德意法西荷英联手拿下了10座大力神杯和10座亚军奖杯,代表了欧洲的最高荣耀。同为汽车工业的发源地,欧洲也诞生了众多世界级的汽车集团,德意法三国更是稳居世界前十。赛场上,欧洲豪门给我们带来了无限激情;赛场外,欧系汽车同样让人热血沸腾。当汽车遇上足球,意大利、德国、法国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激情碰撞?

意系技术流:意大利队

代表车型:Viaggio菲翔

指导价格:10.88-15.88万

突出优势:1.4 T-Jet+6速双离合变速器黄金动力组合,全方位多重防撞结构

 

\

 

虽然意大利队小组赛出局让人扼腕叹息,但是首轮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依然是本届世界杯最为精彩、最具技术含量的比赛之一。据统计,意大利球员在该场比赛中的传球精准度达到了93.2%,打破了世界杯48年来的最佳传球精准度记录。意大利人在汽车上的造诣同样一丝不苟,精益求精,打造的汽车堪称精品。广汽菲亚特首款国产车型Viaggio菲翔就是其中之一。

Viaggio菲翔是同级中唯一全系标配1.4 T-Jet高效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,11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80.41千瓦/升的升功率,超越了不少同级别其他产品,澎湃的输出动力甚至足以跟很多高端运动车型相媲美,堪称小排量大动力的典范之作。与该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器,最高可承受350牛·米的扭矩,遥遥领先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,无论是换挡速度、流畅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具备了不可比拟的优势。

Viaggio菲翔采用了源于阿尔法·罗密欧Giulietta的CUSW平台进行开发,在菲亚特成熟的设定与调校下成就了非凡的驾控乐趣。地面的颠簸信息经过底盘过滤,准确地传递到驾驶室中,让您能够实时感受到最真实的路况,而又不必被过多的振动影响到驾乘的舒适。

驰骋世界杯赛场多年,防守反击一直是意大利队的杀手锏。Viaggio菲翔的“防守”技术同样出众,车身采用一体式的全方位多重防撞车身结构,高强度钢板占到了整个车身的65%,完全超越了国内同级车的水平。同时,车身前围及后围均采用了双防撞梁设计,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。全面而强悍的安全性能,也令Viaggio菲翔成为在更加严格的新规下获得五星评价的国内首款合资中级车。

传承意大利队的技术流特点,Viaggio菲翔再现了意大利汽车的先进技术和驾乘感受,更继承纯正的意大利风尚设计,无疑是意系汽车的最佳代言人。

德系身体流:德国队

代表车型:朗逸

指导价格:10.78-16.59万

突出优势:拥有了强大的品牌号召力,车身安全配置完善

 

\

 

虽然如今的德国队相比以往技术更加细腻,配合也更加流畅,但强壮的身体、硬朗的作风才是助力德国队闯入4强的关键所在。这样的风格在德系车中也并不罕见,主打实用的朗逸便是其中的代表。

外观上,朗逸和大众其它的“兄弟”可谓如出一辙,家族化的外观很难带来惊喜但也依然顺眼。平直的线条和见棱见角的设计风格,让人从视觉上不难感受到朗逸的德系身体流打法。

配置方面,像坡起辅助、真皮加热座椅、外后视镜电动折叠、影音导航系统(RNS315多媒体系统)、一键无钥匙进入/启动、大灯随动转向、前排头部气囊等功能都是具备的,同时还全系标配了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。在高配型号上还有胎压检测系统、6气囊等装备,配置确实厚道。

朗逸搭载的1.4TSI发动机拥有96千瓦的功率数据,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。这套动力总成就如同的德国队在球场上的风格,足以称得上“勇猛”,但细腻程度还有待提升。

法系意识流:法国队

代表车型:雪铁龙C4L

指导价格:12.39-18.59万

突出优势:外形设计新潮时尚,内饰用料扎实

 

\

 

如同齐达内惊世骇俗的“天外飞仙”一般,法国足球总能带给人写意、飘渺的感觉。如今的法国队虽然没有了齐达内时代的辉煌,但是意识流的传承还是让他们在巴西世界杯上收获了不少进球。

外观方面,C4L不难看出具有法国人的写意,车身线条相当干练流畅,腰线将车身整体勾勒的运动感十足,从侧面看上去线条层次感更丰富。

内饰方面,虽然C4L相比以往法系车的标新立异显得“拘谨”了不少,但炮筒式仪表盘的灯光变换效果、多处采用高亮反光材质的装饰条、大尺寸的液晶屏还是较为前卫、大胆。同时配有无匙进入和智能一键启动,发动机带有Start/Stop启停功能。此外,负离子净化系统应该算是同级中独有的配置了。

C4L搭载的1.6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,性能参数比较抢眼,最大额定功率可达120千瓦,峰值扭矩达到240牛米,同时在涡轮介入时间上有一定优势。虽然与之匹配的6AT变速箱有雪地和运动两种驾驶模式,但与双离合变速器相比在技术含量上仍然有一定差距。

可以看出,三款车型各有优势,难分高下。但德系和法系车型进入国内市场已经多年,容易让人产生审美疲劳,来自意大利的Viaggio菲翔则让人感到独特和惊艳。当实力不相伯仲时,俊朗的外形或许是最能让人产生青睐的因素,Viaggio菲翔就如同意大利“男模队”,令人难以移开视线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

雪铁龙C4L
雪铁龙C4L
指导价:13.49-18.29万元
1.2T 1.6T
手动 自动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淄博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13.49-18.29
    紧凑型车
    1.2T 1.6T
    手动 自动

    外观

    内饰

   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大家都在看